由於赤崁擔仔麵就位於赤崁樓旁,直覺就覺得這是觀光客去的地方,沒想過要進去吃。

不過有次聽到一位香港朋友說他蠻喜歡這家擔仔麵的,有天心血來潮決定來去試試看。

 

赤崁擔仔麵

地址:民族路二段180號 赤崁樓旁(特約停車場:赤崁樓停車場)

營業時間:11-21:00

網址:http://www.chikan.com.tw

 

 

進店之後,真覺得若有外地朋友來台南玩,其實這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呢!

 

怎麼說呢?

第一,地點便利,赤崁樓應該是所有觀光客必訪之處吧。

 

 

第二,佈置有台南特色,除了吃飯之外,讓短暫停留的觀光客也可稍微感受一下台南文化。

 

 

台南的赤崁擔仔麵是日據時代的老牙醫診所改建的,建築結構仍是最初的土石塊。

 

 

第三,菜單上就有專為遊客設計的套餐,點選那兩個套餐,基本上知名的台南美食都可以吃到了。

(府城小吃套餐:擔仔麵、米糕、蚵仔煎、芋粿)

(國宴小吃:另還包括肉圓、虱目魚肚、棺材板等)

 

 

 擔仔麵是承自夫家的古早味魂,其實還蠻好吃的。

 

 

 

 他們還很可愛地推出古早小吃餐盒,外國朋友初抵台南旅館時,可以訂個這種餐盒送過去噢。

 

此外,赤崁擔仔麵很令人很欽佩的是創始人曾玉鳳。

離婚後,背負著前夫的債務,努力賣擔仔麵,終於還清負債,發展至今,還將台南小吃推進台北故宮晶華。

 

 

而店裡的服務人員也是清一色的女服務生,據說大部份同為單親媽媽,女人幫助女人,相互扶持過生活,真讚!

  

店內也有乾淨又美觀的滷味攤,不敢吃路邊攤的外國觀光客,相當適合帶他們來這裡嘗鮮。

 

順道吃:

 

不過說實在的,赤崁擔仔麵的價位並不便宜,吃完一攤不過癮,還是要到這種地上散亂著骨頭的小攤再來一碗,哈哈!

 

古都鴨家莊的肉燥飯及米血,還真是好吃~~

(不過並不推薦羹)

 

双生咖啡館 

《台南好食》 双生咖啡 Shuànsên Cafe ~ 赤崁週區巷弄咖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he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