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的台南月津港燈會,3月15日,也是這週末就要結束囉。

平日人潮並不是太多,可以愜意地慢慢走,遊賞河裡、草中、樹上的藝術燈展。

還沒去看過的朋友,可以把握這個週末,3月15日當天也有閉幕晚會。

18:30開始,包括潘越雲、殷正洋、雲石交響樂團。

16:00在鹽水八角樓將有南管演出(演出者:吳欣霏)

 

 

詳細節目可參考月津港燈節官方臉書

 

 

遇見月津港/凡京

這是一件相當浪漫的作品,我們剛好將車子停在這附近,一踏上這座迷人的燈橋,便遇見了最美的月津港。

作品說明請按這裡

 

 

月娘/luxy boyz 

 

 

這次燈會中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這座以燈線串起的月娘。

 

 

 

整件作品完全以LED串成,呈現出一位光的說書人,在河邊靜靜地彈著琴、述說著故事。

作品說明請按這裡

 

 

作品又剛好在慈德寺前,很有意思。

  

 

虹流:

河中七扇方門落灑出七色光,門內的布幔隨風飄逸,彷彿掀起千年流轉的時光,歡迎前來參加這場夜宴的賓客。

作品說明請按這裡

 

 

而這個裝置最是有趣了:親密顯影/潘韻如。

 

 

 

燈光打起時,趕快擺好姿勢,自己的身影就會映照在布幕上,看到各種好玩的剪影!

這項作品的創作概念非常有意思,玩過之後也可以參考作品說明。

 

 

一派閒逸的河中蛙。

這項作品稱為向月之蛙,是由日本藝術家森岡厚次所設計。

屬於這次的主題「月津八景」之一。

 

 

亞波冠星球/林煜堯

這顆星球白日明亮純潔,但了晚上便像顆美麗的夢幻星球,透過聲音與民眾對話:

它的純粹,擁有足夠的能量與城市對話。它的親近,更能發揮人潮聚集及互動的特性。

 

 

這些河邊的鏡面燈箱為「鏡花水月」高實珩

沿著河岸的各種藝術燈箱,呈現出鹽水地區繁花(華)景象,裡面的LED燈會將花草意象照耀出五彩珍珠、滿天星斗的光影。

 

 

一句剪花詩/吳耿禎

藝術家結合了傳統剪紙技藝及鏤空窗花。

 

 

水桶奏鳴曲/建築繁殖場

這項回收廢材做的一系列光椅,透過身體的互動與環境的對話,呈現出這項作品

作品說明請按這裡

 

我覺得這有一種示範效果,看到這些身邊就可找到的廢材,或許也會開始想自己身邊有什麼東西可以運用,做出自己所需的東西。

工藝藝術要發展,或許就是從身邊的物品開始做起吧。

 

 

連河邊原有的寺廟建築都很配合呢!燈打得真美。

 

 

另外很喜歡的一點是,沿途原本的植物非常多樣,恰到好處地呼應這些藝術燈展。

 

 

燈會的範圍還蠻大的,還有許多項作品。

總體來講,月津港算是較有意義的燈會,不是求高、求大,而是希望結合在地文化,以現代方式重新演繹出來。

讓來不及參與的新一代,有機會體會曾經的繁華,也讓曾經參與的一代,挖出深藏在記憶深處的底片,懷念舊時光的美好。

 

 

月津港燈節官方網站藝術裝置介紹:http://yunjin.mmhot.tw/?ptype=fck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he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