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匠作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36弄12號

電話:06-2216895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6:0-20:00,假日整天營業

網址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魚匠作-生魚片壽司丼飯/715526548495497

 

2015年農曆年營業時間:大年初一 (2/19)至 大年初四 (2/22){全天營業}11:00 - 20:00

 

 

 

話說這天原本要去吃豚骨家的,無奈又因店家湯沒備足,沒吃到。

不經意看到熱鬧的府中街 la yoo來喲那條小巷裡,開了家好玩的新餐廳,決定進去試試。

 

 

怎麼說這是家好玩的店呢?

因為它雖然是日式料理,但卻保留了甕仔井巷的特色,將日式餐飲搬進了這充滿台灣味的庭院平房裡。 

 

 

原來魚匠作原本是在和緯黃昏市場,後來搬到了府中街的小巷(地址是開山路122巷),也就是甕仔井巷,因此庭院裡還有著甕仔井及傳統汲水設置。

 

 

 店內的裝潢也很有老台南風情。

 

 

我們點了招牌生魚片套餐及星鰻、炙燒干貝握壽司,都非常推薦。

沒什麼食物的照片,因為太好吃了,尤其是那個握壽司,咬了一口,炙燒香氣跟鮮甜度都超讚,忍不住全塞進嘴裡去啦!

鰻魚的醬汁不過多,完美掌握不過度烹調、呈現食材本身好味道的原則。

而且套餐附的魚骨味增湯也非常有誠意。

 

 魚匠作招牌生魚片飯 280元+50升級為有湯、甜點、水果的套餐

下次還想試他們招牌的脂花濃郁星鰻炙燒。

 

 

話說從前 ~ 府中街老巷道:

 

 

清康熙59年便已存在的府中街,原本只是南山路51巷,後因道路拓寬,才名為府中街。

清朝時(1720年起,文廟前形成以木柱行業為主的「柱仔行街」市集,俗稱柱仔巷。

府中街這一帶即是貨物集散地,當時貨物還都得仰賴人力搬運,挑夫便匯集成「挑仔行」,也就是台語的「柱子行」。

後來府中街沿路種了許多莿桐花,因此又有「莿桐花巷」之稱。

 

此外,由府中街延伸出去的開山路122巷36弄,則有座至今仍存在的甕仔井古井。這是以前民宅共用的古井,口窄腹寬如甕仔,因而此巷俗稱「甕仔井巷」。

 

而122巷56弄的「鹹菜巷」,是因以前是鹽菜販曬鹽菜的地方,又稱「菜市埔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he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