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博物館

地址: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(台南都會公園)

電話:06-266 0808

開放時間:09:00-17:30,每週一休館

 

繼續閱讀..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按我繼續閱讀......

 

 

 

怎麼從台南市到位於仁德區的奇美博物館呢? 

開車

奇美博物館位於仁德區,若是由市區的孔廟開車過去約15-20分鐘車程。

若是外縣市走1號或3號高速公路者,可接86仁德快速道路,往西/台南方向開,從快速道路上就可看到奇美博物館,順著出口下來就可抵達停車場。

 

奇美博物館的停車場共有四處,館前靠近交流道處是1, 2號停車場,不過假日很快就滿。

可繼續往前開,右轉就可到都會公園的3號停車場,假日還是很快就滿,可繼續往前開右轉到博物館後面的4號停車場。

這個停車場規模最大,從後面到博物館入口,其實也不是太遠,跟前門走進來的距離差不多,只差無法經過噴泉及雕像橋。

 

假日很空的4號停車場,靠近保安車站及十鼓文化園區。

 

公車

4號停車場內也有奇美博物館站,另一站台南都會公園,也很靠近博物館入口處。

紅3及紅4號公車均停靠這兩站,從台南火車站過來約25-30分鐘車程。(也停靠保安車站外的轉運站)

從台南機場則可搭5號公車到台南都會公園站。

 

 

台鐵火車

這是另一個便捷的方式,由台南火車站搭車過來僅1站、6分鐘。

 

 

出火車站繼續往前走

 

到大馬路文賢路後右轉,沿著文賢路直走約600公尺

 

過橋

 

過快速道路

 

就可以看到博物館的4號停車場,沿停車場的人行步道進入博物館。

 

步行到博物館入口約10分鐘,並不是太遠。

 

若不想走路或行動不方便者,也可搭計程車過來。

 

 

高鐵

博物館距離高鐵站也不遠,搭計程車約300元、15分鐘車程。

或搭沙崙線火車,到保安站下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參觀博物館內部記得先預約喔!

外面的阿波羅噴水池及奧林帕斯橋則不需預約,可自由參觀。

 

博物館參觀採預約制,均為1個月前開放預約,2-3月已經全部額滿。

計畫4月參觀者,可於3月1日上網預約,預約請按這裡

基本上參觀時間至少約須2-2.5小時,因此並不建議預約16.30以後的時間,大概只夠看完樓下的展廳而已。

而且館員會一直趕人噢。

 

延伸閱讀:

台南活動整理

 

 

Booking.com

arrow
arrow

    lihe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