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9115.jpg  

 

台南最近有好多美麗的小空間,有小型藝術展覽空間(如B.B. Art、8又二分之一)、有小型音樂場(如響響),還有這個可以讓台南文創人實現夢想的空間 — Big O長大夢想空間(簡稱「大圓」)。

 

IMG_9538.jpg

 

Big O長大夢想空間(大圓機器工廠)

地址:民生路二段334號

電話:06-223 2655

開放時間:週一~日 11:00-21:00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go.cjcu

 

 DSCN9123.jpg

 

大圓座落在一棟優雅的老房子中 — 民國54年所建的大圓機器工廠。

內部的天井真美!

 

IMG_9517.jpg  

 

結構設計本身已然優雅,再加上大圓原本就是一個老屋再生應用計畫,因此在重整的過程中,尊重原本構造,只做適度修整,活化這處美麗的閒置空間

  

DSCN9127  

DSCN9130.jpg  DSCN9119.jpg  

 

然而,一個美麗的空間,還需要實質的人、事、物,才能真正讓此地活絡起來,進而將創立的理念散播、深植到台南生活中。

 

IMG_9518.jpg

 

(一樓為展售、講座空間,未來也會開設咖啡館。)

 

DSCN9109.jpg   

 

因此,大圓除了每週五、六、日及不定期的精彩講座、分享會、手作課程外,還邀請了各地的藝術家到此進行短期展覽,將他們的創作概念帶進台南古城,與當地創作人交流、磨劃,讓創意生活化,生活也能創意化。

活動多以與我們生活相關的生活創意美學及傳統工藝傳承為主。

 

IMG_9528.jpg

 

 

而大圓每次活動一出來,總讓人驚喜連連,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幫大圓強大的團隊按個讚。

譬如:他們12月竟然請來泉興塌塌米的師傅來教大家怎麼做塌塌米明信片,請安內咖啡、古釀冬瓜蜜快閃駐店,又請來流浪甜點來分享甜點與他的流浪故事。

 

IMG_9532.jpg

IMG_9531.jpg

 

他們也希望除了展覽之外,能夠做些延伸,因此特別規劃了一處快閃商品區,展售當期展覽或課程的相關產品。

 

IMG_9522.jpg  

DSCN9124.jpg   

 

除了生活美學的推廣之外,大圓更希望能透過這個空間,聚集在地文創及社創人才,讓文創工作者及社會企業創業家駐地合創,扮演媒合、推廣的角色。

(他們也提到這裡雖然只開幕一個多月,但卻已跟好幾位不經意路過的創意人,洽談出多場展覽活動,看來此處真有創藝集結引力。)

 

 DSCN9129.jpg

 

因此,老房子的二樓便規劃成了共用創作空間,設有完善的工作及休憩區,讓有需要的創作人,申請進駐。

(目前有一家動漫公司及在地木屐工作室準備入駐)

看到空間的規劃,不禁悄悄羨慕起即將到此進駐的創意人了。 )

創意人不妨找個時間到大圓走走,說不定能談出意想不到的合作方式噢。 

 

IMG_9537.jpg

 

大圓很低調,雖然就在大馬路邊,但還是要注意看,很容易就錯過了。

(靠近臨安路一段) 

 

**********

2014年的最後一個周末,BIG O 長大夢想空間將獻上一系列的活動,
邀請您入座,一起來聽動人的生命故事,並親身感受技藝的溫度

 

願 {技藝 x 創新}- New Year Special 跨年特別企劃 
為您帶來滿滿的溫暖與勇氣,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度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{技藝 x 創新}- New Year Special

12/26(五) 印好年 ‧ 送給你 (版畫工作坊) http://goo.gl/hkw4KS
12/27(六) 盧記古釀冬瓜蜜 (試吃+分享) http://goo.gl/NYxH8J
12/27(六) 今年就靠榻了!(榻榻米明信片工作坊) http://goo.gl/LvywER
12/28(日) 派慕流浪甜點 (販售+30分鐘小分享) http://goo.gl/nQQdm6

【時間】12/26(五) - 12/28(日)
【地點】 BIG O長大夢想空間 (大圓機器工廠)
【地址】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334號
【臉書】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go.cjcu
【報名方式】線上填寫報名表或電洽 BIG O 謝小姐 06-2232655
【繳費方式】從報名日期開始算起的三天內,需至
「BIG O長大夢想空間」採現場繳費才確認完成報名手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heta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